优服务,强保障——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6日      阅读:184

2022年6月24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主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培训中心协办,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承办的为期5天的2022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圆满落幕,班主任任学龙老师主持了结业仪式,来自成都、泸州、宜宾、内江、自贡、眉山、遂宁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共计69位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同志参加了结业仪式并顺利结业。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谭周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不但很好地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了第一手调研资料,也为退役军人各级服务部门指明了政策方向,还为在一线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工作人员传经送宝、解疑释惑,达到了培训目的,实现了培训效果。

我校自承办省厅各项培训任务以来,始终坚持严格要求、精心实施的原则,形成了完整的培训实施体系。本次培训班亮点颇多:

1、多方领导重视,培训有力保障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自培训筹备伊始,得到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培训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细心指导,培训初期相关领导莅临我校,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地保障和支持。

 

2、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

为满足和切合目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本次培训特邀省人社厅和省退役军人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政策解读与专题讲座,并甄选有代表性的先进服务站——聚源镇双土社区、灌区印象等做为现场教学点,通过经验分享、参观见学的方式进行横向交流,同时通过学员论坛的方式,组织学员系统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并给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聚源镇双土社区,学员们参观了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共享空间,就都江堰市如何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线上服务平台来推动农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随后学员们参观了灌区印象,实地调研了都江堰精华灌区乡村产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学习了解精华灌区示范工程展示项目的建设成果。

 

3、培训组织有序,后勤服务贴心

为保证培训效果,成都东软学院严格执行培训项目专职班主任管理制度,特为此次培训项目配备了2名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踪培训班进程,为学员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并进行科学合理的引导,使得学员能尽快转变自身角色、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培训期间,彼此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积累,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了此次培训。同时我校精益求精的高效服务和全体培训学员的支持配合,使得本次培训班得以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