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成立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阅读:15

11月15日,从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将为四川烈士褒扬工作贡献更多“锦囊妙计”。

烈士褒扬工作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是孕育红色基因、富有光荣传统的热土,现有在册烈士13.37万人,烈属1.37万人,烈士纪念设施4384处,其中国家级8处、省级17处、市级59处、县级148处。

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由39名从事历史学、中国共产党历史、军事思想及军事历史、文物保护技术、风景园林、考古学、法医学、社会学等学科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家构成,设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党史军史战史研究、烈士遗骸搜寻发掘鉴定和烈士精神弘扬4个组别。

专家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决策咨询参谋、专业技术支撑和弘扬英烈精神作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继续用好我省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对烈士褒扬工作的统筹规划、调查研究、政策研制、跟踪督导。

来源于川观新闻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