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阅读:129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知识,运用office和图片处理工具,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并掌握一定的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和网站运营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定义及背景:电子商务专业是融合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经济、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熟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电子商务系统工程的开发、应用与管理的技术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从事现代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就业方向较为广泛,凡是涉及以下四个方面的相关岗位都是就业方向,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第三方交易平台站内经营者、支付系统。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计算机网络领域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应用型素质,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运行原理、协议及其应用,掌握网络的组建方法,掌握网络安全的配置与防护,了解计算机网络前沿技术,面向计算机网络相关的设计、维护、网站开发、网络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行业背景:计算机网络将不同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及其附属设备用通信设备和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软件的管理下实现计算机资源共享与网络通信。网络已经成为国家、地区的基础设施,造福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从而增加了能够进行计算机网络规划、建设、运行与维护的高级人才的需求。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网络系统集成公司,网站开发公司、需要网络维护和网站建设的非IT企业等各种单位,从事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设备的配置和维护,网络管理,网站项目的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也可继续专升本到网络工程专业并后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具备经济管理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物流管理相关理论和知识;具有实施物流管理运营各环节项目的能力,拥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面向物流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定义及背景:物流管理主要研究现代化、国际化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的知识以及管理学、经济学、物流技术和计算机网络的相关知识,掌握现代生产经营和流通领域物流管理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物流规划和分析解决物流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例如:物流设备的操作、检修与维护;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物品的采购、运输、仓储管理、配送、信息管理等物流工作业务。

就业方向: 物流类企业:物流产业规划、物流管理、物流经营策划、物流业务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维护、物流信息技术应用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网络系统集成公司,网站开发公司、需要网络维护和网站建设的非IT企业等各种单位,从事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设备的配置和维护,网络管理,网站项目的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也可继续专升本到网络工程专业并后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