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7日   编辑:陈相如   阅读:189

曾经,他们为了祖国安宁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了青春岁月。而今,他们告别军营,光荣退伍,踏上了大学的新征途。

3月13日,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A3-104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暨四川省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成都东软学院揭牌成立后,迎来的第二届188名学员正式开学。

都江堰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宗彪,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刘宏,教务部部长林敏,信息管理系主任刘兆宏,武装部部长刘宁,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都江堰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科科长马麟以及2020级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丽娟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发言,同学们正值大好年华,请珍惜在大学的这段时光,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勤奋努力,学会学习,珍惜政策和机会,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上进,培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人才。最后他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随后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团队老师刘杰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2020级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表示欢迎,随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丰富思想;二是广交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他提醒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勤奋努力,这样在毕业时才不会简历空空,丰富的简历也算是对大学三年的回答。

19级学生代表肖宇作为学长告诉大家,遇到困难是常事,学会迎难而上,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全面提升自己,才能游刃有余的完成学习和工作,才能应对未知的未来。

20级新生代表张英健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会不畏困难,遇到挫折不气馁,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里不断丰富自己,为自己的青春奋斗。

开学典礼现场,都江堰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宗彪说到:今天的中国和30年前大不一样,感谢党的建设,也感谢成都东软学院的认真负责。他以一位老兵的身份预祝2020级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希望同学们能乘风破浪,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刘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向2020级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新生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和尊敬。IT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技术,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我们体会到科技的重要性。他相信通过系统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能学有所成。他承诺将带领整个团队共同努力,认真切实地为大家服务。学校成立了由政府批准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园,欢迎同学们在课余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他也欢迎同学们添加自己的联系方式,向他提出对创业孵化园的要求或建议,了解不足才能找到改进方向。最后他祝大家开心、愉快。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德政工程”,都江堰现有退役军人25000余人、驻市部队11家,每年接收退役军人300余人。都江堰市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成都东软学院深度合作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学院将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研究、学历提升、创新创业、测评与技能提升、双拥与军民融合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将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向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转化,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