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若有战、召必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阅读:177

成都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有一抹橄榄绿在抗击疫情的队伍里,他们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冲锋在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退役军人的本色。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2019年和2020年通过教育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考入东软学习的退役军人。他们可能年龄不同,现有的工作岗位不同,只因为同是退役军人,对东软的知识技能有着共同的期待和向往,所以通过考试,成为东软校园里“特殊”的一批学生。面对防疫抗疫工作大局,他们不负曾经是军人的身份,“若有战,召必回!” 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郑仕强,中共党员,转业军人,社区党委副书记。1995年入伍,2008年退役。“带头防控、以身作则”。疫情一爆发,他第一时间迅速召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归队。作为核酸采集点总负责人,他现场指挥辖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集,规范商家做好扫码、亮码、测体温宣传工作,连续加班工作56小时,毫无怨言,奋力抗疫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新时代展现我们军人的风采!

 

贾志玉,成都市天府公安,2017年入伍,2019年退役。除了日常工作,疫情期间对各类核酸检测点进行武装值守,维护防疫点相关秩序,第一时间处理防疫点的突发情况,保证防疫点秩序平稳可控,他说,平时我们冲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疫情我们也希望把病毒挡在身前,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始终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张健洪,中共党员,1999年入伍,2001年退役。退役二十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记住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一日参军,终身都是军人,国家有需要,时刻冲锋在前,时刻以群众利益为先。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加班,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永做为人民服务的一颗螺丝钉。

 

刘顺宇,2014年入伍,2016年退役。“退伍不褪色”!在现今疫情形势下,作为宝瓶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他迅速响应社区号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医生进行核酸采样,支援小区门卫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切实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环境,努力克服困难,很好的诠释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林江,2009年入伍,2014年退役,服役期间担任班长。接到防疫工作要求后,连续十几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所属区域的防疫检查工作,外来人员登记,保障连续24小时核酸检测,排查黄码人员,确保社区安全。时刻铭记“与党同心、跟党同行”,对党和人民忠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陈孝忠,2001年入伍,2003年退役。退伍之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群众的利益为先,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坚守岗位,在青城山镇民兴社区进行疫情卡点执勤工作,对企业商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不怕苦不怕累,确保社区的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王江,消防研究员,2015年入伍,2017年退役。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风雨不离岗”,对各类核酸检测点进行武装值守,全员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深入抗疫一线。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还有很多在一线支援的同学没有一一列出,他们持续战斗在一线”抗疫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岗。也有很多同学居家隔离不给社会添乱。成都东软学院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而感到荣耀和自豪!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相信,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后记

为落实国家高职扩招工作计划,成都东软学院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主要工作聚焦于退役军人的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打造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目前与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充分利用东软的信息技术优势,以学情分析为基础,以培养方案为关键,以教师主导为重点,以管理创新为突破,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坚持做到学历提升和技能提升相结合,确保“教好”“学好”“管好”,最终实现退役军人的高质量就业创业

自学考试 | 技能培训 | 网络教育 | 拓展培训

成都东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