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篇章——学校正式成立四川省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4日      阅读:234

6月11日上午,由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学校共同筹建的“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川内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正式落地。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铁民,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达军,学校副校长刘宏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出席了揭牌仪式。驻市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学校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也是我校成立的第一所二级学院。学院将根据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依托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东软近30年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实践积累的经验,精准提升退役军人群体专业技能与就业创业的综合能力,其服务内容主要面向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内退役军人和安置转业干部群体,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输出。

揭牌授牌仪式

学校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定位与工作方向。学院将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研究、学历提升、创新创业、测评与技能提升、双拥与军民融合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将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向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转化。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讲话

学校副校长刘宏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学院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好退役军人再教育的问题:第一,以促进退役军人再社会化为根本,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退役军人再教育整体设计与实施策略;第二,以教育促安置,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建立多形式、多层次的就业培训网络,使培训内容与就业岗位有效对接;第三,逐步建立相关学术研究和服务机构,探索退役军人再教育工作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必要的决策参考,提升退役军人再教育工作水平与质量。

学校副校长刘宏讲话

退役军人杨逸代表退伍军人群体表示:由于在部队服役,退伍军人群体普遍存在学历较低、职业技能偏弱等情况,能够在退役之后继续学习是他们非常向往的。退伍后,希望能继续在学院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帮助退伍军人群体在进入社会就业时提升平台、增加选择面。

退役军人杨逸讲话

李铁民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在都江堰市成立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成都市乃至全省均属首创,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紧密围绕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权益维护、荣誉激励“六个体系”建设,大胆探索创新,为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铁民讲话

达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都江堰市是一个有着拥军爱民传统的城市,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学校深度合作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一次利用高校资源做好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探索。希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主动承担起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再社会化和就业创业培训责任,最大程度提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广大退役军人打造成为助推都江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达军讲话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实地考察了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参会领导实地考察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