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谈优待证,回答了退役军人最关心的六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6日      阅读:78

4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席此次会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优待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关负责人回答了退役军人最关心的几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一,目前优待证发放情况如何?

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有260万退役军人正式提交了优待证的申请办理,已通过20万,有十多个省的退役军人率先一步拿到了优待证。

第二,优待证发放工作什么时候全面完成?

从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口中得知,今年年底之前,各地优待证发放工作务必全面完结,要让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都能领到优待证。

第三,下一步又将针对优待证开展什么样的工作?

曹俊进一步指出,下一步优待证将进入全面普及阶段,各省市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优待证的功能,拓宽优待领域,让持证人享受更多有成色感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也会积极寻求新的合作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优待项目。

第四,优待证能否实现交通免费和旅游免费?

目前广大退役军人最关心的就是优待证在交通和旅游方面的功能,由于当前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一致,所以现阶段难以实现交通免费和旅游免费。但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尽力而为,为广大退役军人争取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所以请退役军人不要着急,给出一点时间,一个新鲜事物的诞生是需要时间去摸索的,它不可能一蹴而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优待证的功能就会慢慢彰显出来。

第五,优待证除了能享受国家层面的提供的优待优惠,还能享受哪些方面的优待项目?

退役军人优待证,不仅可以享受国家层面提供的优待项目,还可以享受地方层面、社会层面、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企业层面提供的各种优待优惠。

第六,优待证具有终身使用权吗?

理论上来说,优待证将伴随退役军人的一生。但如果今后持证人出现违法犯罪,处于被通缉、刑拘、羁押等状态,将被收回优待证,终身不予实用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广大退役军人最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问答,应该解决了大部分退役军人在优待证方面的疑惑。

通过国家为退役军人制发优待证这一行为,我们可以感受到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然而现在网上又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优待证不如老年卡,实际作用不大。

面对这些质疑,我想说的是,优待证更多的是荣誉的象征,是我们曾经作为军人的见证,单是精神层面的意义就不是老年卡能比的。

大家不要忘了,优待证既然以“优待”二字命名,那就一定会有其体现,当然需要时间,所以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相信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优待证一定能给退役军人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优待。

来源于:沙场秋点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