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相关问题与解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阅读:298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相关问题与解答(报读前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您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这里)

问:什么是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

根据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政策文件,凡退役后有培训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选择接受一次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面向某个行业和某种岗位的职业技能学习和工作能力提升机会。学员在培训学习完成并取得相应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后,可以从事与其培训内容相关的基础工作或具备基本的个人创业能力

问:你们是正规的培训吗?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四川省第一家专人、专项、专业、专注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的承训机构。我们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是经过正规申报和严格审核评定的培训项目,具备正规且严格的培训设计、招生报名、培训实施、推荐就业和经费划拨条件和资格。

问:我可以报名吗?

凡是在2011年11月后退役,退役安置地在大成都市范围内(23个区市县),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且之前未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即从未在安置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填写过培训申请表的),都可以报名参加。

问:这个培训是免费的吗?

根据您退役安置所在地的相关政策,所有培训学费、住宿费、职业技能鉴定费、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和学杂费(如防疫物质、培训资料等)都是免费的。

问:有生活补助吗?

根据您安置所在地的相关政策,我们提供3个月额度的生活补助(补助金额根据培训所在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培训班的特点而定,具体可咨询招生老师)。超出生活补助费以外的个人支出需自理。生活补助费在您完成培训学习并取得相应证书后一次性发放。

问:你们有什么培训班?

根据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时代特征,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目前正在进行以下两个职业技能培训班的招生报名,各位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需求,择一报名:

① 专项技能班:电商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以下简称“电商班”)

② 企业定制班:滑雪教练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以下简称“滑雪班”

问:这个培训班学什么?学了有什么用?

①电商班是我们依靠成都东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学优势和资源支撑,根据新时代下退役军人在互联网行业中的就业创业需求而设计的专项技能班。学员主要学习和掌握互联网新内容时代下电子商务和新媒体的底层商业逻辑、图文视频创作技术,电商直播带货方法技巧以及电商创业相关能力,培训学习完成并取得相应证书后,学员可在推荐的企业应聘,或进行自主就业或个人创业。

②滑雪班是我们与都江堰市融创热雪奇迹滑雪场合作开设的企业定制班。学员主要学习和掌握单双板滑雪技巧、滑雪课程的培训和销售方法,培训学习完成并取得相应证书后须在该企业从事滑雪教练员工作。

问:这个培训班要学多久?必须要全程学完吗?

根据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政策要求,学习总时长不低于3个月,学员须全程参与学习、实操和考试,同时,我们作为承训机构,也须全程做好考勤和考核。

问:在哪里学习?可以一边上班一边读吗?可以请假吗?

电商班全程在成都东软学院内进行在校学习(部分实践课程可能会进行企业参观和现场实训)。滑雪班在成都东软学院(理论部分)和都江堰融创滑雪场(训练部分)学习;考虑到政策要求、学习强度和考证压力,我们要求您在这3个月的时间内,全时脱产参与培训学习和实操,所以不建议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培训学习期间,学员须严格依照课程表,遵守作息时间、考勤要求和请假制度。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学员会被取消培训资格,且不能再次申请职业技能培训。

问:学完有证书吗?难不难考?

根据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政策要求,所有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退役军人,须在培训结束时考取人社部的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证书。电商班对应的证书为电子商务师或互联网营销师,滑雪班对应的证书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只要认真参与培训、学习和复习,均能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证书。

问:学完分配就业吗?

电商班是专项技能班,提供就业与创业指导,培训学习完成并取得相应证书后,学员可前往推荐企业应聘,或进行自主就业或个人创业。滑雪班是企业定制班,培训学习完成并取得相应证书后,学员须在该企业从事滑雪教练员工作,就业时长不限。

问:我现在报名的话,什么时候开班上课?

现在进行的是2023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的招生。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和培训班的学习特点,电商达人班(一期)和滑雪教练员班(三期)均预计在2023年2月(年后)开班。具体的开班时间,您成功报名后,会在班级群里及时提前通知。期间我们会视情况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

问:怎么报名,流程是什么?

①符合报名条件,有培训意愿,且有时间和精力参加为期3个月的脱产培训学习的退役军人,通过网络招生渠道(公众号或微信等)联系对应班级的招生老师,填写《网络报名申请表》。网络报名审核通过后,我们会联系您到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参加面试

②面试通过后,您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盖章并取得核准通知书。

③凭培训申请表和核准通知书,回到成都东软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取得入学(培训)通知书,并签署相关教育培训协议,即算完成报名。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