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成都东软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2月5日      阅读:155

近期,成都市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院下发《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要求,采取学生分批次返校措施,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 月12 日-13 日,返校后暂定进行两周网课学习。学生返校前需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如不能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返校后 24 小时内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在中高风险地区、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

为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现对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作如下安排:

01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要求,采取学生分批次返校措施。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 月12 日-13 日,返校批次、要求等工作安排等暂按《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学生返校前需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如不能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返校后 24 小时内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在中高风险地区、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与素质教师对接审批后方可返校。

境外学生返校严格遵守外事部门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批准入境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14+7” 隔离管控及各项防控措施。

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 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治愈后与素质教师对接审批后方可返校。

返校途中必须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02

学生春季学期课程,继续按照 1 月 10 日教务部发布《关于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暂定进行两周网课学习(详细教学安排,各学院结合教务部要求执行)。

03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细化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全覆盖、无遗漏地摸清学生的假期去向、健康状况。

各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前 14 天健康监测与登记,须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及在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避免与重点防控地区人员接触,及时处理跟进异常情况,并切实做好学生返校路途中自我防护指导和安全教育。

各学院在学生返校前收集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位返校学生检测证明截图),素质教师及时联系未上交“证明”的学生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请及时将相关信息发送保卫部。

各学院要全面加强返校后学生的日常管理,指导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工作,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精准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信息汇总与报送工作。

04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调整,学校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最新规定通知执行。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