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入伍最新政策,一文掌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阅读:37

01、再次入伍,优先安排到原服现役单位

吴嘉伟,2019年9月第一次参军,被分到海军某试训基地教导大队。2021年9月,吴嘉伟义务兵服役期满,他选择暂时脱下军装,完成学业。

2年后,吴嘉伟大专毕业,放弃了退役军人可免试专升本的机会,毅然选择重新报名参军。今年,他作为一名4年前从该基地教导大队“毕业”的老兵,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初次入伍的吴嘉伟(左),二次入伍的吴嘉伟(右)

被问及重回老部队的感想时,吴嘉伟坚定地说:“命运让我再次身着戎装、披甲上阵,这一次,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在本职岗位立新功。”

二次入伍的吴嘉伟教战友们叠被子

02、具备任军士条件的,可以直接招收为军士

2018年,19岁的徐振昊参军入伍,被选入陆军某部武装侦察连。2020年9月,徐振昊义务兵服役期满,由于学业还未完成,徐振昊脱下军装,告别军营。

徐振昊与战友合影

2021年9月,看到学校二次入伍的政策后,尚未完成学业的徐振昊,在应征入伍表上,再次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二次入伍,徐振昊来到海军,成为了一名测控兵。

根据2022年发布的《军士职业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徐振昊虽然还是列兵,但因是二次入伍,有三年兵龄,符合提前晋升条件。2022年9月,他顺利通过层层考核,成功提前晋级下士,今年9月留转中士,并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03、退役后,他们都选择再次回到军营

“只要有机会,我想再一次穿上军装”

黄耀富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2022年他脱下军装,选择继续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后,他毫不犹豫选择再次参军入伍,通过层层选拔他最终如愿以偿。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龚彩美,曾服役于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退役返回校园后,她对军营念念不忘,始终觉得只有在军队才能真正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毅然决定二次入伍。

“从武警到陆军,爱军习武好战士”

朱陈曾服役于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2020年由于父亲突发疾病,朱陈选择回家照顾父亲,挥泪告别军营。

父亲知道儿子对军营的热爱从未消退,鼓励儿子再次参军,朱陈今年成功入伍。

入伍喜报

二次入伍的背后是奇妙的缘分,更是有矩可循,是战友们的坚持,更要感谢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二次入伍政策体现了国家对于退役士兵的关怀,让老兵回归部队更有保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