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发布第一批优待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9日      阅读:70

为深化国家和四川省公布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进一步做好都江堰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都江堰市5部门将面向全国、全省的对象联合推出《都江堰市优待目录清单》(第一批)

优待对象:

1.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持证人,以下简称“优待证持证人”。

2.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持证人,以下简称“遗属优待证持证人”。

一、文化旅游方面

自2023年8月1日起,全国退役军人(限本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到都江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持证人须凭本人身份证购买都江堰景区五折优惠门票,刷身份证入园,试行期一年。

二、医疗卫生方面

1.优待证持证人在全市公立医院均可享受“优先服务”(即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病情检查、优先取药、优先交费、优先办理住院手续),为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可“先救治,后付费”。

2.各公立机构在门诊、挂号、缴费、检查检验窗口均要设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专用窗口”或明确标识,凭优待证享受优待服务。

3.都江堰市户籍优待证持证人,在全市公立医院就诊减免普通门/急诊挂号费(含就诊卡费);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按照属地服务原则,每人有1名全科医生与其签约,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定期巡诊、健康咨询、社区康复指导服务;在全市公立医院就诊期间免费停车。

4.四川省优待证持证人,在全市公立医院就诊减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含就诊卡费)。

5.四川省以外优待证持证人,服役满12年(含12年)及以上的,在全市公立医院就诊减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含就诊卡费)。

三、交通出行方面

1.都江堰市户籍优待证持证人乘坐城市公交、古堰公交运营的公交线路享受5折优惠。

2.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凭《离休干部荣誉证》《退休证》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古堰公交运营的公交线路。

3.都江堰市户籍遗属优待证持证人凭证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古堰公交运营的公交线路。

【上述交通出行方面的优待措施,拟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具体实施办法由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另行公告】

四、教育方面

具有都江堰市户籍且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子女可依据监护人户籍所在地或者房产所在地统筹安排公办中小学就读。

来源: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