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阅读:39

11月7日,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管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42家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成都市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在蓉高校的大学生以及相关媒体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当选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出席会议并参加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

会上,由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42所在蓉高校参加的“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才培养,助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文化建设。

王雷院长参会

会上,相关部门和“联合会”签订了共建红色教育资源基地协议和成都市退役军人参与学校国防教育框架合作协议,助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人才培育工作;进行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风采展示,据悉,各在蓉高校先后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16支,通过组织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和“微网实格”等领域的志愿服务,锻炼退役大学生士兵社会实践能力。

于春鹏副院长参与理事会理事选举投票

活动启动了“就业服务进高校”工作,四部门通过构建机制联动、信息联动、资源联动体系,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共同助力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戎才汇聚、逐梦青春”高校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共设国企招聘、重点产业项目等8个专区,成都东软学院是此次招聘会的入驻单位之一。192家企业提供4952个岗位,来自各个高校的3000余名2024届大学生参加。

大会指出:在省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蹿厉奋发,以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成都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不负时代的使命感。现代化成都建设,离不开大量人才的支撑,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成立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四部门联合启动“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政治责任,是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是助力高校思政教育的实现路径,是增进在蓉高校育人育才工作的又一抓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二是积极实干担当,注入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稳步推进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保障,强化示范引领效应,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助力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发挥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宣传队”“示范队”“代表队”作用,开启政校合作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三是加速汇聚成势,开创合力奋进的新局面。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政府指导、联动支持、高校主抓的工作格局,打造联动“聚能环”,赋能创新发展。通过发挥好“联合会”沟通桥梁作用,利用高校优质平台,实现更高质量的工作共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助力在蓉高校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