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毕业季|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日      阅读:111

6月30日上午,为期三个多月的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一期)和滑雪教练员(三期)培训班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本次培训由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旨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帮助他们进行从部队到地方的职业转变,提升高质量就业能力。

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后,成都东软学院根据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两个就业率较高的行业,分别在成都东软学院和成都热雪奇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技能培训和实践训练。来自全市的41名退役军人参与培训,并圆满完成了理论和技术实操学习。结业后,参训学员们若通过考核合格,可获得推荐到相关企业就业的机会。

结业典礼当天,滑雪班学员们在成都热雪奇迹进行了滑雪技能的展示。通过速度、技巧和控制方面的专业水平,学员们展示了他们在短时间内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随后,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在成都东软学院C1-102培训室举行。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李林以及来自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创业工作负责人受邀出席。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刘宏及相关领导和本期电商达人班、滑雪教练员班的全体学员、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典礼。会议由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主持。

会议伊始,来宾们共同观看了一段感人的培训回顾视频和优秀学习成果,感受到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成长进步。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新技术,掌握了实用技能,为适应社会做好了准备。培训班的结束标志着学员们即将迈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他们将怀着这份珍贵的记忆,踏上工作与学习的新征程。

电商班(一期)学员代表刘仁超,他从军营到学院培训的成长历程让他认识到军营的品质优势在现代社会中显得不够与时俱进。他提出了如何在社会中发挥价值和追求新时代能力的问题,并呼吁大家注重实际经验的学习。通过参加电商班的培训经历,他成功解决了就业问题,并掌握了实际可行的技能。他由衷感谢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都东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给他们提供了平台机会和关心,让退役军人倍感尊崇。他希望凭借优秀品质和所学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滑雪班(三期)学员代表陈先军,分享了他在培训中的丰富学习经验和所获收益。在这段珍贵的时间里,他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滑雪姿势和基本动作技巧,更从内心深处体验到了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挑战。他真挚地向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对无私的支持和悉心的指导的感激之情,并郑重表示将继续努力保持滑雪技能,将这段宝贵的经历贯穿于未来的教学指导之中。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付威老师,作为首期退役军人电商达人班的职业技能培训师代表以及两个培训班的项目总策划人,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学员们表达了感激之情。通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研、职业能力测评、项目申报等多项工作的开展,学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付威老师承诺学院将继续为每一位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培训和服务,并致力于不断改进和满足行业需求。最后,付威老师表示期待与学员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学院也将加强学员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为退役军人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李林处长在结业典礼上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亲自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最后,成都东软学院刘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项目两个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成都市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成都热雪奇迹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最后,他向学员们提出3点希望:一是学会合作与适应;二是历练竞争能力;三是牢固树立吃苦耐劳和终身学习的观念。这次培训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渠道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斗终身。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作为四川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专注于创新研究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制,提升退役军人学历,测评和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孵化支持。为了确保培训的有效性,采取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两个培训班配备了专职班主任,他们全程跟踪培训班的进程,并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他们还进行科学合理的引导,帮助学员尽快调整自己的角色,融入学习状态。

成都东软学院一直以来奉行高效服务的理念,受到了所有培训学员的支持和配合,这使得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的结束。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培训项目和职业发展支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