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国拥军力量 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4日      阅读:197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发起8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4月23日,都江堰社会各界爱国拥军人士齐聚青城山下,共同见证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联合会是由都江堰社会各界爱国拥军人士自愿组成的以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会员单位52家,覆盖餐饮业、建安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将成为我市拥军优属工作的有益补充和延伸。“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洋,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都江堰市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驻地部队官兵代表以及都江堰市拥军联合会会员单位等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活动。

李杨俊指出:

都江堰市要以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为新起点,高举爱国拥军旗帜,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凝聚爱国拥军力量,不断壮大爱国拥军队伍,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紧紧围绕爱国和拥军两个主题,努力把以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为核心的社会化拥军组织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排头兵”。

发布会前,蒋蔚炜一行详细了解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国防教育、宣传推广、红色文化传承、就业指导、志愿服务、服务会员、抢险救援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蒋蔚炜对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要分析新形势、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创新发展,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都江堰市相关领导宣布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首届班子成员名单并授牌、颁发证书。陈洋副市长公布了都江堰市第一批优待目录清单,明确都江堰市将在文化旅游、医疗卫生、交通出行、教育等方面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给予优惠优待。

孔劲松代表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热烈祝贺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正式成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联合会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

都江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蔡昌伦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办会宗旨,依法规范办会,主动服务大局,当好助手,成为多方沟通合作的桥梁。

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是都江堰市推进社会化拥军的又一重要举措,开启政府主导、军地互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多位驱动、双向发力的双拥工作新模式,必将为我市双拥工作持续注入新动力,构建联盟联动、军地互动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来源:成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