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园,热雪奇迹 |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2023 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1日      阅读:138

为切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其高质量就业的能力,帮助其更好、更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职业转变。2023年3月20日下午,由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项目的开学典礼,在成都东软学院 A3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利红,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宗彪及相关工作人员,成都热雪奇迹滑雪训练中心校长董贺及成都市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们,共同受邀出席。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刘宏,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及相关领导,本期电商达人班、滑雪教练员班的全体学员和教师代表共计 80 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参加了本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雷主持。大会首先举行了奏唱国歌仪式。

成都东软学院刘宏副校长为开学典礼致欢迎辞。他对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及参训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作为四川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为致力于构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制创新研究、退役军人学历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测评与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和孵化,以及建设双拥共建五位一体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体系等工作所做的努力。

针对本期培训,刘宏副校长表示,这是滑雪教练员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的第三个年头,也是电商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首期开班。他代表学校对为这两个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而努力工作和提供帮助的成都市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都热雪奇迹和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全体老师,以及对成都东软学院给予认可和信任的退役军人战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同时,刘宏副校长也对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要求:认真负责、 一丝不苟地做好教育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成都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利红为本期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辞并作了开学动员讲话。他对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上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就表示了高度认可。方利红副局长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群体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和扶持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培养出一批企业急需的退役军人技能人才,为技能成都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遵守相关规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实现自身价值。

他同时强调: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惠政策,动员引导退役军人参加培训,严格把关,对于符合报销条件的培训项目做到应报尽报。承训机构在组织培训工作时,要紧密结合退役军人特点,合理科学安排课程,严格落实点名考勤等制度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培训任务圆满顺利。

电商达人班和滑雪教练员班的学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员代表林智,是 2022年9月刚退伍下来的一名普通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他简单地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表达了自己返乡就业的期望和担忧。在感谢政府为自己和战友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机会的同时,他也承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完成学习培训和就业任务。

成都热雪奇迹滑雪训练中心董贺校长,首先代表退役军人滑雪教练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的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做了简短发言。他简要分享了一二期退役军人滑雪教练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的开展情况和培训感悟,并对 2023年第三期滑雪教练员班的组织开展工作作出了展望和要求。

来自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付威老师,作为本期两个职业技能培训班的项目总策划人,以及首期退役军人电商达人班的职业技能培训师代表,向参会的领导、嘉宾和学员们分享了自 2022年8月以来,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中所组织开展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研、退役军人职业能力测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申报、招生宣传、学员交流、课程设计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情况,表达了“机会与压力并存”、“困难和成就共勉”的工作感悟,为长期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和领导、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为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正式培训作出了新的工作承诺。

最后,主持人王雷院长对本期培训班的全体退役军人学员做出了学习和纪律要求,勉励他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和训练、达成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

开学典礼结束后,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2023 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项目的全体学员,将分别在成都东软学院和成都热雪奇迹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培训和训练实践。

祝贺 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和滑雪教练员项目成功开班!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