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直接落编,2种方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7日      阅读:90

退役士兵如果想退役后有个体制内的工作,也就是由政府安置工作,其实是有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中规定了四种情形,对于很多战友来说有点难。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却有一些退役士兵,虽然和“条例”中的标准对比,他们往往都不符合条件。但是他们回去之后,却能顺利到事业单位工作,根本就不愁退役后的工作问题。更厉害的是,他们有带编入伍的,这个结果在入伍前已经确定了。

具体来说,这种没有后顾之忧的入伍方式,有两种情形:

第一种情形是带编入伍

也就是说,这些士兵在入伍之前,已经确定拥有了相应事业编制,只等退伍后就可以到相关单位报到上班。使用的范围:以延边州的为例,主要是全日制大学本科、专科毕业生,不论应届往届,只要没有超出当兵年龄(男兵限24周岁以内,即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符合从延边州参军入伍的,都有机会享受该政策。

其他地方的标准和延边州的类似,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基本条件:一是大学生士兵大学毕业生,至少专科以上;二是本地入伍。

具体条件是:一是报名参军;二是体检政治考核都合格;三是通过事业单位考试,确定为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四是参军入伍,而后退役。

考试类型可以分成两种。一是参加普通社招事业单位考试。入伍前考试,服役期满后,根据退伍兵在部队表现及专业特长安排就业。

比如《大冶市鼓励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暂行规定》:凡具有本市户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市政府每年拿出20个事业编制用于聘用既符合服兵役条件,又通过事业单位考试的应征人员,按符合条件的人员考试成绩排名录取50%,并签订事业单位聘用意向协议,退伍后即参加工作;入伍当年参加考试没有被聘用的人员,在退伍后参加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服役期满2年加3分,服役期满4年加4分,服役期满8年以上加5分,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另加1分,荣立三等功的另加3分,获多种奖励者总加分不超过5分。

二是参加征兵专项事业单位招考。也就是专门面向有志参军大学生的专项考试。退役后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聘用到相关事业单位。

延边州的征兵招考就是如此。和普通社招事业单位考试相比,征兵招考竞争小,普通社招事业单位考试几十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而征兵招考目前预计竞争比例在1:1至2:1之间,相对而言成功的机会大、竞争压力小。而且参加征兵招考,签订《协议书》后,既可以两年后回来参加事业单位工作,也可以选择在部队长期从事军事职业,考军校当军官、转士官等。

这里小编提醒广大战友,这种情形,适合大学生士兵,特别是已经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士兵,而且基本上要求都是全日制。大学生士兵其学历越高,退伍后享受的待遇优待越好,部分省市研究生以上学历是直接聘用不需要考试的。

另外,带编入伍,编制是需要自己考取的,而不是向计划安置士兵那样是国家分配的。只不过,在相应的考试中,可以享受到专项考试压力小,公考招考加分这样的优待。

第二种类型是带岗入伍

就是退役士兵在入伍之前,已经在事业单位工作,拥有了相关编制。入伍后,其编制岗位不变,退役后可以回到原单位复工复产,待遇不变不降。

《浙江省征兵工作条例》中规定,义务兵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职工的,退役后原单位应当准予复工、复职,并享受不低于本单位同岗位(工种)、同工龄职工的各项待遇。《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也规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

这种情形适合于有参加意愿,且已经拥有相应编制的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切实保护他们的参军热情和既有权益,做到参加、工作两不误。这个岗位,也不像政府安置那样分配的,而是之前就已经凭借自己努力获得的。

最后,小编还需提醒大家,带编入伍、带岗入伍,更多的是各个地方根据国家精神制定的地方性激励政策,有着地域性和有限性特点。至今,也只是在部分地区施行,还未全国推广,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相信未来这样的好政策一定会越来越多,退役军人的后路问题也一定会得到切实的保障。

来源于爱兵退役人才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