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惠政策与你有关,退役士兵可别忘了!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3日      阅读:65

一、国省考的区别

1、国考岗位

定向招录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国考招录的单位属于中央考录序列,包括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个系统,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均可报考,基本无户籍限制,可自由选择考区,考试时间一般为前一年10月底报名,11月底或12月初考试。

常见招录部门有:中央党群机关、部委,税务局、铁路公安、海事局、通信管理局、消防、统计局调查队、气象局、邮政管理局、粮储局、能源局等,以及证监会、银保监会等单位。

2、省考岗位

定向招录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省级公务员考试由各省级公务员局组织,招录单位属于地方考录序列。省考会有户籍限制,一般在1、2月份组织联考。报考岗位分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公检法、民主党派、群团、参公事业等。如果你是服役五年及以上的退役士兵,可以报考公考中的定向招录五年兵的岗位。国考和省考考试科目相近可以同时报考,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二、如何利用政策提升自己

1、退役后提升学历

中职教育:退役士兵申请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免试入学,享受补助。;高职教育 :退役军人学参加高职扩招,学费减免。;本专科阶段 :2022年招生起,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申请专升本,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研究生阶段: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

2、退役后技能培训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后可选择接受一次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并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后,可以在当地政府确定的承担退役士兵免费教育培训任务的各级各类院校和机构中选择教育培训机构,从而学习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

3、退役后找工作

退役军人如果觉得公考难度比较大,还可以关注一下本地的国企事业编招考公告。退役士兵也是有加分或者定向招录的优势。还可以去退役人才网免费找工作。进入私企工作,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到私企工作,由于他们的责任感,所以在一些岗位中很受欢迎,比如教官、销售、安保等工作,有很多退役军人在部队期间培养了非常好的为人处世作风,而且带给人很强的可信度,自身的抗压能力也非常强,所以企业非常喜欢招聘退役军人。

从军队退役到地方工作,是重新出发,而不是从零出发,在部队所学的专业不可能完全能适应地方,这就意味着你将要在职业上有所规划。要认真分析自身特点与岗位需求的契合度,积极补强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优势长处,综合全方位因素做好规划。

来源于爱兵退役人才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