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首推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综窗联办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日      阅读:126

“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还给我办理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军人退役一件事’真方便!”近日,家住成华区石油路13号的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赵佳宝,对成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人退役一件事”综窗办理退役报到手续和退役军人优待证赞不绝口。工作人员用时不到20分钟,就通过线上为她办理退役报到、户口登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军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等事项,并通过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管理平台为其进行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请和办理。

2022年11月,成华区被列为全国和全省“军人退役一件事”试点先行区,成立了成华区“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专班,专班由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制发了《成华区“军人退役一件事”实施方案》,印制了服务指南、温馨提示手册等,并在区军服中心服务大厅设立了“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引导、办理等服务,极大地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和退役军人办事满意度。

此次推出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综窗一同办理,是成华区为“军人退役一件事”综窗赋能增效的一次创新尝试,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退役报到即办优待证”,从根本上做到了“四减少”,即:减少时限、减少跑动、减少材料、减少环节,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真正实现了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和“家门口”服务。

来源于成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