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报点赞我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7月7日      阅读:68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一期)和滑雪教练员(三期)培训班技能展示令人眼前一亮,受到人力资源报点赞。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20名学员整齐地呈S型队形从高处滑下…6月30日上午,在2023年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一期)和滑雪教练员(三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滑雪教练员培训班学员通过高超的的雪上滑行技术、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在成都融创雪世界展示着三个多月的教学培训成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帮助他们进行从部队到地方的职业转变,提升高质量就业能力,吸引了全市41名退役军人参与。“滑雪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享受运动带来的快感和释放压力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的退役士兵陈先军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滑雪运动,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正确的滑雪技术和高级技巧,“每次成功地完成一个动作或者顺利跃过一段陡坡都会给我带来巨大的满足感。”

此次培训开设了滑雪专业理论、单双板滑雪技巧、滑雪综合技巧、培训课程销售方法等课程。

“除了滑雪教练员培训,还新开设了电商达人培训班。”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综合运营管理部部长付威介绍,“电子商务”不仅是开网店这么简单,还需要了解掌握商业底层逻辑、消费观念、运营思维、视觉表现技术和客户服务方式等与互联网就业创业相关的各个领域,“为了更好适应企业需求,电商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设了商业底层逻辑学习、基础摄影与图文设计、视频拍摄与剪辑创作、直播电商运营实战等课程。”

“当我们服役期满,带着浑身干劲准备回到社会大展拳脚时,感觉‘拳脚’不那么展得开。”参加电商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刘仁超非常感谢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培训机会,让他掌握了一系列实实在在当下社会需要的高价值技能,提升了投身电商行业的信心,“曾经在国防建设中我们是一颗颗牢靠的螺丝钉,未来我们会带着军营里的优秀品质和本次培训习得的技能,继续在地方上发光发热。”

“通过三月多月的培训,目前,滑雪教练学员已经全部实现就业,电商学员也已推荐到相关企业进行试岗。”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技能培训模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群体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和扶持他们投身社会就业。

下一步,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也将继续完善工作措施,齐心协力用心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

关于我们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四川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学院致力于构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制创新研究,退役军人学历提升,退役军人职业能力测评与职业技能提升,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指导孵化和双拥共建五位一体的退役军人群体教育培训服务体系。

学院先后获批“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成都市军转干部培训基地”,“成都市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成都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都江堰市政府双拥共建单位”等授牌,并荣获2022年成都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单位”称号。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四川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

我院自建立以来,积极顺应退役军人工作形势任务新变化,立足“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以解决退役军人群体终身发展为根本任务,以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导向,创新探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模式,丰富升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内涵,实现集学历提升、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功能“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基地,致力于构建退役军人教育机制创新研究、退役军人学历提升、退役军人职业能力测评、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指导与孵化和双拥共建五位一体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服务体系,成效显著。

主要工作

1、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考证辅导,包括名校专升本学历提升、考研咨询辅导、留学咨询培训服务等;

2、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包括政策解读、社会认知、自我认知、就业指导、专场招聘会等;

3、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电商达人项目,滑雪教练员项目等;

4、退役军人职业能力测评,包括心理健康测评、价值观测评、职业能力测评、领导力测评等;

5、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培训,竞赛组织与承办,创业项目指导与孵化等;

6、拥军拥属教育培训,包括基层干部培训,送课进军营进社区,军属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部分图文来源人力资源报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