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兵龄“视同缴费年限”,3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阅读:22

最近,当兵的兵龄年限被视同社保缴费年限对退役老兵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但是请注意,这个好消息还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第一:认定后才能计算。

当兵的兵龄年限被视同社保缴费年限,但必须到当地社保局去进行认定后,在退休养老金计算的时候才会统一计算。这意味着,如果你没有到社保局进行认定,那么你的当兵兵龄年限就不能被合并计算,也就不能享受到更高的退休养老金待遇。

第二:计算标准各地不一。

目前计算标准各地是不一样的,有些地方按照当地最低缴费标准计算,有些地方按照你本人实际缴费标准的平均数进行计算。因此,退役老兵需要到当地社保局认定后,才能了解到自己的具体情况,并按照当地的标准进行计算。

第三:不能把个人账户金额往上加。

很多人办理后反应个人账户没有金额,这个是没有问题的。视同缴费年限只是视同年限,个人账户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往里面缴费,所以是没有金额的。视同缴费年限只能给你缴费年限往上加,不能把你个人账户金额往上加。因此,退役老兵需要明白,当兵的兵龄年限只能增加个人社保缴费年限,而不能增加个人账户的金额。

综上所述,当兵的兵龄年限被视同社保缴费年限的好消息给退役老兵带来了福音,但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也务必了解清楚。让自己在退休后真正受益于优惠政策所带给自己的好待遇。

来源于爱兵退役人才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