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待证发放是否和抚恤补助挂钩?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4日      阅读:129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政府优待和社会优待的凭证,不直接和领取国家抚恤补助挂钩。

此次优待证发放,仅是确认相关对象是否具备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对申请人一些基本信息和基本情况的确认,也是为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为下一步更精准高效提供服务打好基础,不作为鉴别申请人是否符合领取抚恤补助条件的依据。

申请人能否享受国家抚恤补助,需要申请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法定方式和渠道进行申请,与此轮优待证发放工作是不直接关联的。优待证是具有银行卡功能的证件,如果申请人原来已经享受了抚恤补助,下一步其抚恤补助将会逐步转到优待证制发的银行发放。

来源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